Pages

Tuesday, August 23, 2011

探病

刚到医院探一位朋友。到时她正熟睡着。坐了一会儿,看着她熟睡的身影,有些感慨。

她已经不是第一次住院了。记得最后一次看她时是华人新年刚过,她刚出院,在家养病。一直陪在她身边的猫在大年除夕那夜过世。她因此沮丧了很久。我去探望她时,她和我说起此事时眼眶还泛泪。

其实她还有很多姐妹,侄子侄女的。可是她说都没有人来探望她。她还说老板和同事都不能谅解为何她常生病住院,耽误了许多工作。她也不想这样啊。医药费已经花了她一大半的积蓄。因为常进出医院,可用的病假,年假都用完了,现在在家养病也只能用无薪假。她也为接下来的生活担心。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能当个听众,静静地听她说。

我真的希望我认识的所有朋友都能健康,都能过着幸福的生活。但很可惜,人生并非如此。我能做的也只是尽力的确保我的朋友的保险啊,储蓄投资计划啊等等都能有周详的安排。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但少了这烦恼我们可以把时间花在更重要,人生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离开病房时还能听到她的打呼声,她睡得还很香。希望她能早日康复,不需要再到医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