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4, 2020

爱情的模样

在这个阻断措施中,困在家里无聊的时候,下载了一个KTV app。可以在家偶尔唱唱歌也很不错,就邀了向岭一起玩。说来也有点蠢,我们都住一起,可是却要用各自的手机,戴着耳机躲在不同的房间“一起”唱歌。

不像在KTV唱歌气氛渲染吵杂,用这个app唱歌,因为用耳机唱和听,其实对方的声音更清晰。在轮到他唱的时候,用着耳机仔细聆听,声音温柔好听,突然一瞬间又有一种心动的感觉。不知怎地,想起了刚认识他的时候的那个翩翩少年。对,你没有看错,我竟然用了“翩翩少年”来形容他。说着我鸡皮疙瘩也出来了。

我们是在大学的华乐团里认识的。他是我们弹拨组的组长,是弹古筝的。弹古筝的男生,大部分都有一种温文尔雅,和有一种风度翩翩的感觉。(也有完全没有这样的气质的啦,我是说普遍的说,所以很多古装片的男主都有抚琴的)他很少弹琴,反而是他的好朋友也是弹古筝的常常炫技。印象中,那时还很纤瘦的他,总是静静在旁“做无”。我和亲近的团友常常私地里揶揄感叹为何我们的组长这么“懒惰”的。所以那时对他的印象,就是一个内敛,有才却不外漏,好像什么大事发生他都能处变不惊无所谓地应付的人。还记得第一次听到他的歌声是我们一帮人一起去KTV唱歌。那时听到他温柔的声线,就是这样想的。声音不会骗人(吧)。

其实在阻断措施困在家里,整天都看到对方,总有很多摩擦和不爽。遥想当初那个“翩翩少年”如今变成一个差不多开始脱发,微微发福,好像一直都在讲电话工作,不理我的大叔,我心里难免常有怨言。翩翩少年成长为沉稳成熟大叔,他还是那个他吗?

那天,又听到了他的歌声,仿佛看到了最初爱情的模样。愿我们都能保持那份初心,总是能看到对方那曾经让我们心动的模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