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8, 2016

倔强

益铃,你长大后会记得今天吗?你今天被爸爸教训得很惨。因为姐姐不让你喝奶奶的饮料,你拉姐姐的头发。奶奶骂你,你甚至连奶奶都打。

我以为姐姐倔强,原来她是执着。倔强是像你这样,固执带点骄傲。

你不像姐姐,从小没那么常被抓去quiet corner,有的话待的时间也不长。你很快知道对错,也很会察言观色。骂你不能在墙壁上画画,你很快认错,事后也很快可以说出只能在纸上画画。

可是渐渐长大的你,很不愿意认错,尤其是拉或打姐姐这类事。骂你时,你不服输的眼神表露无疑。打你时,你怨恨的眼神更让人心痛。

事情总是有两面的。姐姐的执着帮助她克服许多困难。学穿鞋,即使是失败了一下午,她执着地一直尝试直到成功为止。可是她执着在负面情绪时,也浪费了许多精力和时间。

你不执着。你从不执着于无关紧要的事。可是,对于你要的东西,你势在必得。这算好胜吗?也许你不觉得你错,是姐姐抢你要的东西。于是你骄傲地坚持你没有错。这份坚持,若用在对的事上,会让你成功。就像五月天的歌,倔强: “最美的愿望 一定最疯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可是倔强会对你有好处是用在对的地方:“对 爱我的人别紧张 我的固执很善良 我的手越肮脏 眼神越是发光”

善良的固执。要怎么才能让你成为更善良的人,好像是我们现在的课题。因为只有你心中的那把衡量对错的尺,可以不自私,不自大,不暴力,你的固执与倔强才能让你身边的我们放心和为你感到骄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