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10, 2017

How is life with three kids?

最怕有人突然问我,"How's life with three kids?".

我该怎么回答? 掩藏所有的痛苦,挤出一个微笑,配上我疲惫的脸,勉强说出:"ok 啊, 一切都好啊。"毕竟问的人未必对宝宝晚上起来几次,两位姐姐一天吵架几次有兴趣。可是黑到差不多遮住半边脸的黑眼圈和撑不起的眼皮会让这答案显得太不真诚。所以大多时候我都会淡定的说"ok lo,这样咯。要不你也生三个试试看?"

我其实不是很过得很糟糕,其实也不是3个或2个或甚至1个孩子的问题。只是我真的不够睡啦!其实也只是这个孩子有点难搞,哭的时候有点吓人。只是我最大的女儿有时会像个婴儿还需要哄需要抱。只是两位姐姐有时会争吵不休,有时会得意忘形而变得不知分寸。只是有时候,坏的糟糕的事总爱一起发生。只是我需要多一点点可以自由呼吸的空间。这样而已,并不是太糟。这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吗?

所以希望不会再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了。其实问这样的问题的你,想要听到的答案到底是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