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18, 2019

慢慢来 比较快

我爱的YouTube节目,理娱打挺疼里讲到一句有趣的话 "慢慢来,比较快“。

那期节目是藉由3个爱豆的“成长”来探讨职场内该怎么生存,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有些偶像是靠着老天赏饭的脸进入演艺圈,有些人是凭借超人的天赋天分进入演艺圈,而有些人是怀抱梦想再加上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在演艺圈博得一席之位。起点虽然不同,可是会是什么让这些偶像们可以持续受到大家喜爱和关注呢?最终谁才可以得到所谓的成功呢?

节目结尾说,其实最后的成功是看个人如何选择。这样说很笼统,可是人生真的就是看我们怎么做每一天的抉择。今天我遇到新的工作,我是不耻下问认真解决问题,还是甩锅给别人,还是浑水摸鱼?每天只有24小时,我是要花多点时间精进我的专业,还是花时间拍马屁讨好上司,还是在工作时间偷偷玩游戏?我们的每个选择都决定我们人生方向。

也许天赋可以让你比较容易拿到进入职场的通行证。好的机遇也许可以让你在开始时少走许多冤枉路。可是要一直走下去,只能在我们做的每个选择中,小心翼翼地选择可以带我们到我们要去的终点的路,不管是努力付出学习失败爬起,有时候慢慢来,比较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