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8, 2011

情绪化的我

我又是一大清早,天还没亮的四、五点醒来。吃了一块饼干,肚子还是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涨了的不舒服地让我睡不着。看着XL熟睡的脸,我就莫名地哭了。本来就爱哭的我,怀孕后更是情绪化得有点极端。看一张照片哭,听一个故事哭,想一件事哭,看一个广告哭,看戏更不用说也哭。有时候想吐,吐不出来哭。有时候吐完了哭。有时候吃不下哭。有时候太饿也哭。

那我刚刚为什么看着XL会哭呢?

是嫉妒他可以睡得那么香?
是感动有这么一个他在我身旁宠我、爱我、照顾我?
是庆幸我能怀着他的孩子,即使小小的小生命折腾着我的生活?

这几个月听了很多让我很激动的故事。有妈妈要和爸爸离婚,丢下两个年幼的女儿,明知女儿和丈夫有可能会无家可归还逼着要卖掉房子。有连名字都取好了,宝宝却就这样没有了。有怀着BB不能吃不能睡还坚持每天做工的。有很想要有个孩子,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的。有孩子生病进医院妈妈担心得不得了的。

幸福不容易

常常我们都在追求与知足之间拉扯。

我不能说我怀孕的过程很艰难,但也并不容易。毕竟本来健健康康的身体,一决定要有孩子就出一大堆怪怪的问题,我也很懊恼。很庆幸自己害喜没那么严重,但发现大部分同事怀孕时根本都没有害喜,我就觉得上天真不公平。有时候也难免觉得,这3公分的小生命怎么会带给我那么多痛苦呢?消极的想法出现要提醒自己惜福。有些事不能比较,有些事要珍惜,有些事要放弃。

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是啊,好一个'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以前怎么运动,不吃鸡饭都无法瘦下来。如今短短一星期我就减去我这三年来的多出来的体重,我应该开心的。这“大任”真是得来不易,我应该惜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