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成长 成长


Fat-botak-thin 是琬玲的成长三部曲。仿佛是剃光头的诅咒,剃头后的琬玲是越来越瘦。这是成长的代价,还是我这做妈妈的失职呢?

琬玲的胃口本来就不大好,可是勉强还算少量多餐。吃粥后,她在爷爷奶奶家就几乎不喝奶了。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奶嘴换过了,也试了不同的奶瓶,冷的奶,没结冰过的奶,甚至奶粉也都试过了,可是爷爷奶奶说琬玲现在一天也只喝最多100ml 的奶。。每次晚上回家看到她总是泪眼汪汪,迫不及待扑向我,总是感到又庆幸又心疼。庆幸女儿还是需要我,却又心疼她好像饿了好久似的。怎么会这样呢?

琬玲的奶奶说,是因为琬玲遗传她爸爸不爱喝奶的基因。不爱喝奶也能遗传?。。。。。。。

我应该认命吗?任由琬玲在爷爷奶奶家不喝奶?我不甘心,应该还有其他办法。。花多点时间在琬玲身上,让她一岁之前的这几个月,还需要喝奶的阶段多在她身边照顾她,喂她?这样我就必须牺牲工作的时间。。。纠结啊。。。一定还有办法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