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6, 2018

爱情.快乐.幸福

幸福是靠自己争取, 而从不会是从天而降的。
快乐是自己决定,而从不会是别人给的。
爱情是需要经营,而从不会是一见钟情就能天长地久的。

很多人都同意,有了爱情就会比较幸福,有了幸福就会快乐。

可是奇怪的是,爱情是需要彼此依赖的。

爱情需要经营,要互相依靠,要彼此信任所以必须彼此依赖。可是依赖着对方,快乐就不能只靠自己决定,幸福也不能靠一个人争取。是不是因为这样,幸福总是那么如履薄冰,一脚踩错就会掉进无底深渊?

有些人说,如果可以爱得绝对,不计付出,完全信任,就不会有所谓的谁付出的多,还是谁要求太多,还是谁过头太远,谁忘了看着谁,谁让爱变沉重诸如此类的不快乐。

有些人说要知足。不要比较,不要计较,要惜福,要满足。可是我的怎么确定我的爱是值得我去付出的,是值得我去牺牲的? 除了对我的小孩的爱,我是自私的。我没有办法爱的无怨无悔,没有办法我有任何可能像个傻子一样地爱着。

我要快乐。我要能睡得安稳。
我要的幸福,谁能告诉我该怎么才能紧紧握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