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27, 2018

一颗心可以碎几次

一颗心可以碎几次?

是我的心脏太弱,还是寒了的心比较容易碎?

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就像千万只箭刺穿我的心。我呆坐了很久,只听见心碎的声音。

我想起教琬玲和益铃如果遇到很生气还是很伤心,没办法控制情绪的时候,要先深呼吸,从1数到5。我照做了。可是眼泪还是不停地流。心随着呼吸,好像又回到了一起,又碎成满地。

我教她们,下一步是要好好地向对方说出你的感想和感受,好好沟通。那我应该对他说什么?

"你伤害了我。" ?
这么说,他又会指控我小题大做,无理取闹吗?
那我已经破碎的心不是又要碎多一次?

"你又没有考虑我的感受。"?
这么说,他会不会又轻蔑地说没有?

"我好好地和你讨论,你却发脾气。我和你的意见不和你就生气。"
他会不会又否认,反而说是我?

我已经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说什么都好像是错的。

保持缄默。
深呼吸。

反正说了也没用。

反正说或没说,睡醒后他都会当成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我又何必多说?

只是脑袋里一直响着,我一直以来常常说的:"爱,在闭上嘴的那一刻就停止了。"

1 comment:

Lena said...

Hugs dear...we are here for u ALWAYS if u need a listening ear, a shoulder to cry on or even just to sit by you.. love u dear..

Perhaps can consider writing him a letter and listing down all yr concerns and what u hope to see as a change or perhaps meet at Mid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