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4, 2010

怎么做个好太太?

前阵子和一个朋友聊起XL常做工到早上才回家的事,他的第一反应竟是:“huh.. then how to have babies?"

撇开“为什么结婚就一定要有小孩”这问题不谈,“我真的能照顾另一个小生命,付起一个人的一生的责任吗?“这,我觉得比较严重些。我好像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了(不然怎么会生病呢),怎么照顾一个小baby?

" 我应该会把baby丢下楼吧”我那时是这样回应朋友的关心。

长期一人在家,孤单有时候不知道会把人折磨成什么样子
更何况要应付整天只会哭的小东西。。。

XL周末时又提起要换工作。
他说不换工作没办法组织家庭。他觉得如果我一个人照顾小孩我一定会受不了。
“可以的!不要拿我当借口!别人可以,我一定也可以的啊!”当时我是争着眼睛这样回答他的。
我不可以成为他事业的绊脚石。他也不应该看不起我啊!别人可以成为“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没道理我不行啊。。。他要换工作,怎么可以是因为我呢?我又不是他的工作?我可是要做tai tai 的!

No comments: